幕后小南瓜

爱发电同名

在最狼狈的时候遇到前任(12)

莫三鼻X章远

(开始小虐)

        整个暑假莫三鼻都在忙着打工,他要攒学费,也需要忙起来让自己不去想一些事。中考最后一门数学莫三鼻还是考砸了,上不了一中,虽然他和章远不能上同一所学校,但他的分数可以上二中,至少可以走读,每天可以放学回家帮帮外婆,还可以经常去看看章远,也蛮不错的。

       那时候章远最快乐的事,莫过于晚自修放学在操场上找莫三鼻,他总是翻过围墙躲在角落里,然后突然冲出来吓章远一跳,章远总被吓得一激灵,然后追着莫三鼻拳打脚踢…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就绕着操场,有时候莫三鼻听章远手舞足蹈地说好玩儿的事,有时候他们什么也不说,就一起看天上的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晃就到了高三。

        高考随着夏天的气息慢慢靠近了。

       章远记得那天的星星特别亮,晚风伴着零星的蝉鸣,他凑到莫三鼻耳边哼起了晚饭时学校广播放站的歌,气息都打在莫三鼻的耳廓上,“夏天的风轻轻地吹着,清清楚楚地说你爱我~”

      “章远,你这是在勾引我!”莫三鼻红了耳朵,转过身捏了捏章远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章远个子长的快,慢慢地竟比自己还高一点点了,但是身上还是不长肉,宽松的校服被风一吹就勾勒出纤细的腰身。

      “我可啥都没干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莫三鼻发现章远最近越学越坏了,以前他的小班长可软萌了,现在真是越来越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莫三鼻想着是该教训教训章远,一把搂过他的脖子,趁章远不注意攻陷了他的防地,一寸一寸地把章远占位己有。

        章远迷迷糊糊地靠本能回应着莫三鼻带着qing欲的吻,好像一阵阵潮水把自己淹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一束白光照过来,晃的章远眼睛疼,他感到一阵眩晕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脚步声、呵斥声、质问声、喘息声和自己的心跳声搅作一团,在耳边嗡嗡作响,忽远忽近。

       那刻章远大脑里只有刀凿斧刻般的两个字:完了。

       即使是很久以后回忆起刺眼的手电灯光,章远都控制不住自己冒冷汗。

       聪明如章远,早在被发现的那一刻,他就料到了他和三哥将要面对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念在章远学习成绩优异,学校没有开除他,但还是给了处分,通知了家长。

       妈妈从外地赶了回来,一直很优秀的儿子这次竟然犯了这种错误…她断然是接受不了的。

       回家的路上两人一路沉默。这沉默对章远来说是巨大的审判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“妈妈,我们是真的相互喜欢的。”章远鼓起勇气打破沉默,想为了他和三哥争取一次。

      “小远,你还小,什么喜欢不喜欢?你搞不懂自己的感情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懂的,妈妈,我知道真的喜欢三哥,求求你了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喜欢谁不好要喜欢个男人?还是个混混!”

      “章远,你马上就要高考了你知道吗!你给我拎拎清!”妈妈很少对他说这么重的话。

      “男人怎么了?爱情不分性别的!”章远骨子里是带着点倔强的,他硬着头皮和妈妈较劲。

      “好啊,”她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“和他一副德性是吧!”

       眼泪再也绷不住了,妈妈号啕大哭,“为什么?你们一个个都要这么折磨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章远第一次看到母亲的崩溃,一直以刚强示人的母亲哭得喘不过气来。

       章远站在原地,握紧的拳头指甲深深掐进皮肤,好像快要流出血来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这样站了多久,章远只感觉到四肢发凉。无力感包裹了他,最后他气若游丝地说:“我答应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这是无论如何都要做出的选择,三哥或许还会遇到更好的人,而妈妈只有他一个人可以依靠了。

       章远世界里照进来的光,暗了。

      “三哥,对不起,我尽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隔壁房间妈妈的抽泣,在黑夜里放大。章远躺在床上,他不想哭的,泪怎么都止不住,好像一辈子的眼泪都要在这一夜之间流干了似的。

(sorry,咕咕了这么久)

评论(6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